千秋诉

霜雪身后落,一笑千秋诉

【秦明X秦风】寻找阿卡夏23

*前文走合集

*第一个问题,到底谁在套路谁


23.

秦风不见了。

林涛和李大宝起先还以为他坐在救护车上陪秦明去了医院,但是去到医院才发现人不见了,秦明还在昏迷,身上有小面积的冻伤,好在救治的及时,他自己本人也有急救方面的常识,没让自己陷入更糟的状况。

林涛急得直转圈,快把李大宝转晕了,“快别转了,还是赶紧看看监控,把人找到再说,你说……”李大宝没想通,秦风不可能会在这种情况丢下秦明一个人,可当时也没发生什么特别的事情,“小风在这里除了我们,他也不认识谁……他会去哪呢?”

林涛被李大宝的话稍微点醒了一下,“……他有没有可能是……想起什么来了?”林涛也说不好,但就这段时间以来秦风确实表现得有些奇怪,包括那份鉴定报告……对了,鉴定!那上面说不定会有什么线索!本来那天他是要拿了报告就给秦风的,却没想到先出了秦明失踪这档子事,这报告也就一直搁在了林涛的家里。

但当他回家看清楚这份报告的时候,一个没拿稳差点把水杯整个都洒在了报告上。

林涛知道秦明有个弟弟,但秦明只和他提过那么一次就再也没有然后了,关于秦明的传闻也只是说他的父母,从来没有说过他还有个弟弟,就连他每年去祭拜父母的时候,林涛也没有见过他弟弟的坟墓。

……但这怎么可能?秦风怎么可能会是真的秦风?秦明那个已经被认定死亡了12年的亲生弟弟?林涛觉得脑子都快不够用了,太多的疑问在他脑海里徘徊,那时候秦风几乎是求着自己不要告诉秦明,林涛不知道他们之前到底发生了什么,但现在秦风不见了,很可能是他的记忆已经恢复了。林涛亲眼见识过秦风的本事,假设他真的是因为想起了什么而出走的话,是绝对不会这么轻易让他们找到的,而如果说有谁能够在短时间内找回秦风,也只能是还躺在病床上的秦明了。

林涛突然觉得他好难,感觉前几天他才忧心完两人的冷战,接着秦明就被绑架了,好不容易找回了秦明,秦风又不见了,现在又知道了秦风和秦明的血缘关系,他已经能想象到秦明醒来时候看见这份报告的样子了,林涛忍不住打了个寒颤,心中默默祈祷秦风能回心转意赶紧回来,和他们的秦大法医好好说说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

然而,秦风是打定了主意不让他们找到,调出来的道路监控林涛和李大宝来回看了好几遍,唯一可以确认的是秦风应该不是被什么人也给绑架了,但奇怪的是他就这样不见了,好像彻彻底底地消失了,一点痕迹也没留下。

伍力学被暂时关在临时看守所里,他们也是才知道原来伍力学患有重度的人格分裂,他长期在服用一种精神镇定类的药物,而他的律师则提供证据说伍力学因其患有严重的精神幻想,在其作案期间不具有一定的刑事责任能力,再加上杀人未遂需从轻处罚,林涛被烦得一个头两个大,他最讨厌这种辩护律师在警局里叨叨叨第多少条什么规定,感觉和唐僧念紧箍咒似的,暴躁老哥一拍桌子,“你知道袭击警察要被关多少天吗!”对方顿时被吼地没了声响,李大宝在旁边一个没忍住不厚道地差点要笑出声,对林涛默默地竖了个大拇指,点了个赞。

这边秦明从转醒到林涛给他DNA鉴定报告之后就一直表现地很平静,但是因为反应太平静了,反而让林涛有点害怕,“那什么啊……老秦,我觉得小风这么做肯定是有他的理由的,你……你也别太急啊,你想想看你们这个……跟小说似的,一般人肯定也接受不了,秦风遭遇到了这么多事情,也需要一些缓和的时间,说不定他只是不想你担心,就,去哪里……找朋友散散心……了……”林涛越说越小声,很显然他自己也觉得这事情不太可能,秦风在L市没有朋友,他平时除了秦明家就是警局,几乎就是两点一线的生活轨迹,林涛根本想不到他能去哪里。

秦明只是静静地闭上了眼睛,也不知道听见去了多少,还是根本一句都没有在听,林涛看了也只能忧愁地叹了口气,默默地退出了病房。

秦明在那一瞬间感到了前所未有的疲惫,那种感觉就像有千万般要爆发出来的感情全部都堵在了喉咙口,既吞不下去也吐不出来,白底黑字的鉴定报告,每一个字他都认得,可连在一起他竟然有些读不懂了。

嗡嗡作响的耳鸣声,胸膛里鼓动的心跳声,沉重的呼吸声……秦明甚至有点分不清自己究竟在哪了,最后的最后全部都化成了秦风的样子在混沌的脑海里浮浮沉沉,他一会是小时候的样子,一会是蜷缩在沙发上的样子,一会是全身赤裸被反绑在箱子里的样子,一会是穿着秦明衬衫光着脚的样子,一会是倒在血泊里朝他伸手的样子,一会他变成了一块块碎片,变成了森森的白骨,直到最后变成了暗红色的流体,散落着飘荡在秦明的身边。

他是秦风,他怎么能没有认出来?他是秦风,他怎么能失去他第二次?

阴暗不明的光在眼底闪烁着,秦明第一次放任了挣脱牢笼的野兽在胸口任意肆虐。

 

秦明一出院就回到了不要命的工作模式,林涛拦都拦不住。但秦明越是表现地与往常无异,李大宝就越觉得有问题,不见的人可是秦风啊!秦明第一件事居然不是去找人?

法医一把拎起了李大宝的后领,将她挪了个位置,“你挡着我写报告了。”李大宝却还在盯着他不肯放松,“你不急吗?”

秦明转过了身,李大宝还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感受到秦明身上散发出的疏离感和压迫感,以前她也会觉得秦明很冷,但从来不会觉得他冷得如此具有攻击性,秦明眯起了眼睛,从语气上根本听不出任何的情绪,像在叙述一个李大宝完全无法反驳的事实,“他不会让我们轻易找到的。”

李大宝气得想打人,可她也知道这件事除了秦明,其他人都不合适,“你也许对秦风只是同情或者一时新鲜,他失踪了你找不找急不急都无所谓,但秦风怎么对你我都看得一清二楚,你要是对他不是那样的感觉,就——”

李大宝的话还没说完,就被秦明的话打断了,“我爱他。”

“你不明白,”秦明低声地重复了一遍,他好像是在跟震惊了的李大宝说话,又好像在跟自己说话,“……我的世界里一直都只有他。”

他从来都不想只做他的哥哥,从他第一次看见他的阿卡夏时起,从他第一次抚摸他的身体从梦里惊醒时起,他从来都没有第二个选择。

孤独的偏执妄想慢性自杀症患者,从他的细胞染色体里分裂,他们从一个母胎里先后出来,本就是流着同样的血液不可分割,他在绝望的虚妄中死去,下一秒又在温软的爱意中醒来。

而第二天林涛在告诉了李大宝秦风是秦明的亲弟弟之后,李大宝又是一整天都处于惊呆了的恍惚状态,其程度简直不亚于昨天从秦明口中听到‘爱’这个字,林涛不知道李大宝怎么了,只当她是知道秦风的真实身份太震惊了,“害,这件事吧是太巧也太刺激了,我也花了好长时间才消化掉。”

“……是,”李大宝喃喃地吞了吞口水,“是太刺激了点。”

伍力学是秦明亲自去审问的,他这几天一会儿是伍力学的人格,一会是陈彪的人格,秦明去的时候正换上了伍力学的人格,他对于秦明的恨意倒是超出了他的预想,确切来说是秦明父亲的恨意,而在某一刻秦明得到了这种恨意的合理解释,伍力学和陈彪不仅仅是一对孪生兄弟,也是一对恋人。和所有白烂的小说开头一样,他们从出生开始就长着相似的脸,命运却截然不同,他们的父母离婚了,哥哥跟着父亲,弟弟跟着母亲,父亲带着哥哥去了S市打拼,成为了知名企业的老总,弟弟却在L市跟着母亲出入夜总会,每天看着她带不同的男人回家,多年后哥哥回到了L市开公司,阴差阳错下在酒吧遇到了弟弟,一切都在那时候开始扭曲了,命运也交织错位了,白天他们一个是公司总裁,一个是出入各种鱼龙混杂地方的小混混,晚上他们就在无人的角落里拥抱、上床,爱上一个人有时候也许只需要一秒,但有些爱是从出生那一刻便开始的,伍力学接受不了陈彪的死,于是他就分裂出了另一个他。

伍力学张狂地大笑着,看起来似乎已经疯了,他勾着自己的嘴巴给秦明看,“后槽牙你是在查这个吗哈哈哈……但是你,”他突然站了起来凑近了秦明,周围的警卫连忙按住了他,伍力学仰着头,眼睛里全是红色的血丝,“永远都不会想到真正告诉我如何杀人的人是谁,这么多年你把他当成了老师,但他比我还想要你父亲死哈哈哈哈哈哈……”

秦明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缓慢地吐了出去,他看起来不像是被伍力学的话刺激而产生动摇,相反带着伍力学最痛恨的冷静,甚至是一丝同情的目光静静地看着对方,“但是你,下半生都要在那间白色的房间里度过了。”

背负着罪孽,背负着恨意和爱意度过一生。

秦明看着伍力学被带走,他看着玻璃上自己的倒影忍不住闭上了眼睛。

 

这是秦明第二次踏足这里,在几个月前他曾经告诫过秦风,不要再来这里了,但很显然秦风不是一个会乖乖听话的小孩。

思诺和上次一样坐在床上看书,秦明来了她一点都没有意外,只是弯着眉眼,像是老熟人一样冲秦明打招呼,“你来啦。”

秦明也不想跟她兜圈子,直接了当地说明了来意,“秦风是不是来找过你了?”

“你们可真奇怪啊,”思诺放下了书,她没有回答秦明的问题而是跳出了另一个话题,她将自己左右两手的食指互相交叉了一下,望着秦明好像是发现了一个很好笑的东西一样,“……明明互相爱着对方,却又在擦身而过……”

冷峻的男人抿着嘴唇,并不想和她多说话,但女孩对秦明的反应很感兴趣,一直在微笑着,“他是来找过我,我和他说了一些关于催眠的事情,你应该已经知道一点了吧?”

秦明微微地抬起下巴,思诺对于秦明冷漠的态度没有丝毫不悦,反而继续说了下去,“他跟我说他有一段记忆怎么都推不开,问我有没有办法催眠他帮他推开……嘻嘻,但是好奇怪,那段记忆明明是他自己亲手上的锁,我跟他说我只能反催眠比我低的人,这就好比游戏,厉害的人只会臣服于更厉害的人,而且我发现他的记忆门前不止有一道锁,还有一道很深的催眠暗示。”

“是谁下的?”秦明终于开口问道,但是他的声音比以往都要沉,好像每一个字都透露出一股冷气来,思诺脸上的笑意变得更大了,“我也不知道,但下暗示的人应该比我和小七都厉害,啊,小七就是秦风,在‘doll’他是NO.7,我是NO.9。”

女孩似乎是在观察秦明的表情,过了好一会她才开口,“你不会被我催眠,为什么?”

秦明没有回答她,而是走到她面前将她那本书的最后一页撕了下来,那上面黑压压全是线圈的诡异涂抹在她面前被一折为二立了起来,里面是黑色外面却是纯净的白色。

秦明第一次正面回答了她的问题,“已经在深渊里的人是不会被深渊所吞噬的。”

思诺看了好一会,突然噗嗤地笑出了声来,她的笑容太过于纯真,就好像真的看到了什么很好笑的事情而咯咯地笑了起来,但秦明知道她不是,“真的没想到啊……我还以为秦风才是和我一样最完美的犯罪者,但他那天来见我了之后我其实有点失望,他不会为了复仇而去杀人,因为在他的记忆里有一道光,而那道光一直照着他从未散去……可你,你和他正好相反,你会为了他而杀人的吧?”

法医在那轻轻地勾起了嘴角,他也跳着开启了另一个话题,“你试过抓住风的感觉吗?既不能太近也不能太远,既不能太松也不能太紧……只有屏住呼吸,才能轻轻地握住它。”

“你错了,我也不会杀人,因为他不喜欢。”

 


评论(21)

热度(29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