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秋诉

霜雪身后落,一笑千秋诉

【秦明X秦风】寻找阿卡夏22

*前文走合集

*完美的天才潜在犯罪者:秦风~

完结倒数计时~


22.

林涛再一次刷新了对于秦风和秦明的认知,仅仅三分钟不到的时间,这两个人就只通过细微敲击手机屏幕发出的声音完成了一次‘跨服通话’,林涛简直感觉像是免费看了一场地下情报组织交流的电影。等秦风再一次抬头的时候,林涛很明显地觉察到了秦风急促的呼吸,原本就略显苍白的脸色在此刻显得过于惨白,“林涛哥,大宝姐,我需要笔和纸!还有L市的地图!秦明很危险!”

李大宝在秦明长期的带领下早就养成了出门不忘小本本的节奏,一下子就从裤袋里掏了出来,秦风看了几秒林涛手机上搜的地图,咬着手电筒就拿着笔把本子压在了满是灰尘的桌子上开始飞快地写了起来。

林涛才凑近看了一眼,感觉整个脑袋都晕了,他不知道是该先对秦风惊人的反应速度震惊还是先对那些密密麻麻看都看不懂的数学公式表示震惊,看了一眼李大宝的眼神林涛总算找了一些安慰,看来懵的不止他一个。

秦风写了好几页的纸,直到最后一个数字落下之后,他便搁下了手电筒,闭着眼睛伸出双手在黑暗的空气里抓着什么,然后再快速地甩开,“不是这里……也不是这个,冷气……供电,这里!找到了!快走!”

林涛这辈子大概没这么满头雾水地着急过,可能是被秦风的焦急传染了,秦风在快速地指了一个地址林涛一脚油门踩得飞起后,才开始断断续续地解释。

秦明给的线索其实很明确,他被人从背后打晕醒来之后就被关在一个密闭的冷冻库里,唯一值得庆幸的是凶手似乎没有多余时间去搜秦明的身,口袋里的手机成为了秦明唯一可以和外界取得联系的东西。

“只是现在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凶手在监视秦明,所以他不能说话只能通过密码给我传递信息,另一种是他说不了话,手机在零下10度的时候就会进入低电量状态,-20度之后几乎就不能开机了,轻度的低体温症状会在核心体温达到35摄氏度左右出现,而最糟糕的是如果这两种情况都存在……”秦风说不下去了,即使毫无血色的嘴唇上已经被秦风自己咬出了斑驳的红痕也无法止住身体上的颤抖。

那个人就是要亲眼看着秦明死!

20平米存放猪肉的冷冻库在L市并不多,而在时间和位置上来看,在直线距离计算的所有范围里符合条件的只有一个,秦风第一次感觉到了某种蠢蠢欲动的黑暗漩涡在皮肤之下灼烧着,他不会让任何人伤害秦明,而他自己也一样。

找到冷冻库比想象之中花得时间要少,李大宝打去警局的电话是15分钟前,林涛算了算时间应该正好差不多该来了,他握着枪一边护着秦风和李大宝,一边小心翼翼地靠近仓库。按照秦风的说法嫌疑人很可能就在这附近的某处监视,林涛看了一圈地形,在冷冻区仓库B区的两层楼引起了他的注意,在这种情况下身为大队长的林涛必须要确保两人的安全,又要抓到犯罪嫌疑人,还不能轻举妄动,救秦明也刻不容缓,林涛简直犯了难,秦风在关键时刻抓住了林涛的衣服,“我、我要知道冷冻库的密码!”

林涛看着秦风的表情就知道这个时候他再说什么危险不要去,对于现在的秦风来说也没有任何用了,林涛狠狠地抓了一把头发,当机立断,“去可以,但你们必须跟在我后面!不管发生任何事情我叫你们走你们就必须走!这是命令,听清楚了吗?”

秦风冷着脸点了点头,只是林涛那个时候实在没有时间去注意秦风,也就没能看见那稍纵即逝的光从秦风的眼底慢慢消失变得暗沉下来。

林涛多年的经验确实派上了很大的用场,在二楼的那个房间里果然坐着一个男人,而他旁边的视频监控里秦明正坐在那里低着头一动不动,他的全身上下都挂满了细碎的冰渣,只有微微颤动的身体和缓慢的起伏代表着秦明还活着的生命迹象,他在试图通过呼吸调整来降低自己体温的急剧下降。

林涛气得直接冲过去就是一个擒拿,两三下就制服住了那个男人,把枪抵在他的头上,“不许动,警察!”

那人好像也被吓了一大跳,转过身来时竟然没怎么抵抗,但李大宝和林涛看到那人的脸之后都惊了,这人正是白天他们刚刚调查过的伍力学!可很奇怪的是这人居然完全像不认识林涛他们一样,吓得都快要缩成了一团,抱着头蹲在地上还在喃喃自语,“警、警察……警察来了……不是我,不是我……”

“怎么回事!冷冻室密码!”林涛急得快要怒火攻心了,可眼前的男人和白天他们看到的样子简直天差地别。

“冷、冷冻室密码?我我我不知道啊……哥哥让我在这里看着他的……我什么都不知道……”那男人哆哆嗦嗦地摇着头,看起来简直真的像什么都不知道一样。

“艹你——”林涛没忍住爆了粗口,一把揪起了伍力学的领子。

对方吓得缩起了脖子,就在那时候秦风走了过来,那凝视着伍力学的眼眸有一种奇特的感觉,伍力学说不上来,但如果非要形容的话就好像是干净而又透明的海面,可以望得见里面的纯粹和湛蓝,却望不见底下的深处,好像那一瞬间意识就开始剥离,海面升起了一层薄薄的迷雾,很淡却前所未有的放松。

“你在这里。”

“我在这里……”伍力学的神情变了,他呆呆地望着秦风,又好像没在看秦风,林涛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你的哥哥叫你在这里等他……”
“我的哥哥叫我在这里等他……”

“嘘……他告诉你,看住那个画面里的男人,密码不要告诉任何人,除了哥哥……”

介于成年男性和少年之间的嗓音很清澈,可当它被刻意压低的时候,就会带起一股从脚底一直流向四肢,细微如同电流一样酥麻感,“但是密码你还记得吗……”

伍力学停顿了一下,眨着眼睛缓慢地重复道,“记得,不会忘记的……记得……是645972……”他那样子看起来简直像被催眠了一样,催眠!靠!林涛浑身颤了一下,感觉自己突然醒了,当他再看向秦风的时候,那种诡异的压迫感和迷蒙感已经完全没有了,就好像刚才都是他的幻觉。

伍力学也感觉像突然惊醒一样,反手就要抢林涛的枪,林涛赶紧摁住了对方,“你们先去救人!”

 

找到秦明大概也就几分钟不到的事情,但秦风却恍惚觉得过了一个世纪这么久,周围所有声音好像都离他很远,只有自己心跳的声音仿佛一下要盖过一下,有那么一段时间他根本想不起自己是什么时候下了车,又是什么时候救出了秦明。

可以的话秦风真的很想把他身上所有的温度都传递给秦明,他睫毛上的冰渣冷得都快把秦风冻住了,他好像又哭了又好像没哭,只是秦风自己也太冷了,他意识到他握着秦明的手根本不能让他暖起来。

那道被秦风叫做阿卡夏的门背后,是秦风不愿意正视也不愿意触碰的地方,可是他现在已经到了不得不要面对的地步。

秦风想起了他收到秦明给的元旦礼物那一天,想到了他手机里偷偷拍的秦明的背影做的桌面,想到了那天他去挑礼物时候路过的首饰店,想到了泰国拜佛像的时候站在那里等自己的秦明,想到了他第一次住进秦明家的样子,想到了他温暖的手掌,想到了干净衣领上的香味,想到了有光照在他身上的样子……

秦明不会有事的,有林涛哥和大宝姐在,他会好起来的……秦风反复在心里告诉了自己很多遍,才压抑住了在一片混乱中想要跟上救护车的冲动。

秦风从来都没有想过要离开秦明,他曾经说过只要秦明需要他,他就会在这里哪里也不去,可秦风现在却要食言了。

再他骗了秦明,又伤害了秦明之后,他却要丢下秦明了。

哥哥……

秦风无声地张了张嘴,可一张嘴喉咙里灌进的冷风却都是血腥的味道,模糊的视线里秦风紧紧抓住了自己胸口的衣服,还以为他已经做好了有一天不得不离开秦明的心理准备,但当这一天真的来临时,居然会这么痛。

他还没来得及好好告别,也没来得及理清他们之间混乱的关系,也不曾以真正秦风的身份叫过他一声哥哥,只是这些,在这里都是时候结束了。

他们从来都是正反的两个面,而秦风早就该在那个雨夜中死去了。


评论(19)

热度(24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