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秋诉

霜雪身后落,一笑千秋诉

【秦明X秦风】寻找阿卡夏26

*前文走合集

*BGM《于无声处》


26.

秦风想不起来自己是怎么回到家的,又是怎么陷进床里的。

他在秦明出现的那一刻就像一个喝多了的人醉醺醺地断了片,他好热,他的全身都在燃烧,感觉身体都化成了湿淋淋的水,流进喉咙里的眼泪都变成了汗水浸湿了床单,秦明的动作一点都不温柔,但秦风却在里面感觉得出极致的缠绵,当秦明握住自己脚踝指尖在上面摩挲的时候,当秦明的汗水从下巴滴落在他锁骨上的时候,当秦明十指紧紧插进他的十指间扣住的时候,秦风都感觉得到只属于秦明的温柔,可越是这样他的心就越痛得厉害。

潮红的阿卡夏,在意识流的空间里弥漫流淌,他们在数以万计的星屑里碰撞、交汇、融合,在跌宕起伏的高潮里纷纷陨落,简直像一场荒诞的默剧,秦风的喉咙里发不出任何的声音来,只能无助地吸气、呼气,颤抖着如同落入水里的一片树叶。

最后在逐于缓和的呼吸中,秦明拉开了床头柜的抽屉,秦风迷迷糊糊地眯着眼睛,只听见啪嗒一声好像是什么盒子被打开了,随后他软绵绵的手被拉了起来,无名指上轻轻地落下了一个吻,秦风的心骤然加快了一些,他却不敢睁开眼睛确认了。

……不可能的。

求求你不要这样……

秦明却无视了秦风微弱的祈求和挣扎,他带着一贯强势而凌冽的压迫力,轻易地撕开了秦风最后的抵抗,“这是元旦我定的另一件礼物,”男人的声音还带着点余韵里沙哑的性感,秦风感觉到自己的心跳从来没这么快过,“本来想过晚些情人节的时候再给他,不过我不想再等了。”

手指上环形的圈烫得秦风快要窒息了,而秦明也不挑破秦风的装睡,只是摸了摸小孩汗津津的头发,“我曾经一度分不清我对他的感觉,他有时候总是让我感到焦躁,他就这样毫无防备,跌跌撞撞地闯进来,小心翼翼又全心全意,但他根本就不明白我不是什么好人。”

“才不是!”秦风忍不住睁开眼睛反驳,正对上了男人玩味却充满了宠溺的眼神,秦风咬了咬嘴唇,顿时感觉脸上烧了起来,如今不能装睡情绪也不是像刚见面的时候一触即发,现在更像是密密麻麻一点一点涌上来的潮水,让秦风无处可逃。

“我是,不然我不会让他伤心,我知道他至始至终都以为我把他当成了一个替代品,可在泰国唐仁问我的时候,我就知道了答案,不管他是谁,我都想给他一个家。”

一个家……秦风感到自己的眼睛被刺痛了,模糊的视线里拼凑的画面都在昏黄的灯光下摇晃,沉默无声地细细描绘着两个人印在彼此眼中的形状,秦明只是在那之中像是叹息般地用手掌轻轻覆盖住了秦风的眼睛,“今天累了,先睡觉吧。”

秦风再次感激秦明此刻细微的体贴,才不至于让他太过狼狈,可秦明忘记了秦风什么样的姿态他都见过,眼泪被吸进了枕头里变得湿漉漉的,他有多痛就有多想留在他的身边,他有多想找回家就有多不想叫出这一声哥哥,为什么秦明必须要是他的哥哥不可,为什么秦明不能只是他的男朋友。

 

罗钥被抓进了监狱,这下整个警局都知道了秦风是秦明的亲弟弟,原本要各种送给秦大法医的祝贺‘你的父亲洗脱冤屈,找回了失散多年的弟弟’都被法医冷飕飕的表情给直接冻了回去。小陈吞着口水,对着李大宝纳闷,“宝哥,你说这凶手也落网了,弟弟也找着了,怎么秦科长的脸色还这么吓人。”

害,你是不知道,秦科长这是有情人终成兄弟,换谁都不好受,可惜这事李大宝不能说,林涛那个迟钝的二傻子,当了老母亲这么久都没看出来,还一个劲地跟李大宝说秦明和秦风这两人反应怎么都那么奇怪。

周六的时候对罗钥的判决下来了,秦风和秦明却都没到场,林涛打电话没有一个人接,最后只好发了个短信告诉了秦明判决的内容,没过多久秦明回了一句‘好’,也不知道是在说他知道了,还是这个判决结果好。

秦明的父母葬在郊区的墓地里,当初L市的副局长,也是现在的局长,知道秦明的事情后可能是出于同情或者是某种自责,在他管辖的区里出现了这样的悲剧,便给秦明请了心理疏导的医生并安葬了秦明的父母,偶尔他还会来祭拜一下,所以秦明刚进警局那会儿也会听到有人说他是走了后门才进去的。

秦风下意识地转着手指上的戒指,心里的两个小人早就吵了几天几夜,也没分出个胜负来,秦风知道自己应该要拒绝这枚戒指的,他和秦明现在到底算是什么,秦明可以不在乎,但是秦风不行,他太在乎秦明了,秦明的生活、秦明的未来都会因为秦风的决定而改变,可他又太想要这个承诺了,尽管这只是一枚戒指而已,却是绑住自己与秦明唯一的见证。

秦明手上的戒指在阳光下泛着银色的光芒,戒圈的里面刻着最隐秘的爱意,与其说是求婚不如说秦明是给了秦风一个选择,摘掉或者永远戴着,可在他面前秦风从来就没有可以选择的余地。

“到了。”秦明解开了秦风的安全带,小侦探默默地跟着法医下了车,谁说一到了墓地或是这种时候就要下雨,秦风倒是希望有点雨,这样的天气也许会比较符合他的心境,只可惜蓝天白云让那一排排的墓看起来都阳光明媚的。秦明给了秦风一捧花,是纯白的百合,散发着点香气,秦明说那也是母亲生前最喜欢的颜色。

白色。

纯净而又干净的颜色。

秦明说他最喜欢的其实是黑色,有很长的时间他不想喜欢白色,因为那会让他想到母亲,但他现在慢慢喜欢上了白色,因为秦风也喜欢白色。秦风说不开心是骗人的,秦明喜欢他他也喜欢秦明,这些难道不是他一直期盼的吗——

可横在中间的DNA、锁着关键的记忆却像是一道沟壑,秦风怎么都跃不过去。

孤儿院里到底发生了什么,那段被他锁上的记忆到底是什么,他与思诺选择了截然不同的道路,留下来不去追寻所谓的真相也许并不是正确的,正如她说的那样,过去会一直存在于秦风的未来里,可秦风也做不到再一次离家出走了。

墓碑上压着的黄纸已经烂得差不多了,秦明换了一叠干净的上去,鲜花簇拥着那对年轻夫妇的照片,秦风比起激动更多是茫然无措,兜兜转转这么十几年,他回来了,可面对着他们他叫不出口,好像一旦叫出了口就真的有什么既定成了事实,再也无法改变了,好像一旦叫出了口他就不知道该以什么样的身份和秦明一起来祭拜他们。

秦明在秦风苍白到看上去随时要晕倒的样子里,突然扣住了秦风的手,“爸妈,我们回来了。”

“对不起。”这是秦明说的第二句话,“是我没有尽到一个哥哥的责任,是我的错。”

隔着空平起的阳光,照在秦明的头发上,看起来就像反光着白了一块,秦风不知道为什么就想到了那应该是一个早晨,秦明在阳台上种的花开了,秦风高兴地拉着他去看,风吹过的时候那些花就在轻轻摇摆,昨天下的一整场细雨在上面留下了晶莹的露珠,嫩绿色的芽就要破土而出,而这一整个温煦的春天就要迎来炎热的夏天,可以的话秦风想去读个书,这么多年他还从来没有去过学校,可以的话他想读一个离秦明比较近的专业,这样也许将来可以和秦明一起工作,秦风的厨艺会突飞猛进,但他还是喜欢吃秦明做的饭,每年的节日他们都会一起过,在哪里都可以,也许没有很浪漫的惊喜,但平平淡淡的也很好,他们会休息日窝在沙发里看一整晚的电影,而秦风会拿脚心蹭秦明的脚背,然后秦风会朝秦明露出一个无辜又可爱的笑容……春去秋来,夏花冬雪,直到他们变成两个白发苍苍的老头,那样秦风一定要请求上天能让秦明活得久一些,自己活得少一些,这样才能一起拉着手去看一场生命最后的太阳雨,一场盛大的,只属于他们的太阳雨。

“对不起,他是我爱的人。”秦明的声音很平稳,但只有秦风知道他握着的手在颤抖。

对不起,爸爸妈妈。

我还来不及好好叫你们一声,我好想你们,如果你们还在,能不能不要阻止我,什么都可以拿走,除了他。

“哥……”是下雨了吧,不然怎么会有水落在脸上,秦风轻轻地勾起嘴角露出了小虎牙,咸咸的味道流进了嘴里,他的心却从未这样通透明亮过,“带我回家吧。”


评论(14)

热度(1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